close

1n.jpg

 

以下有雷,慎入

 

 

變形金剛,老實說本來並沒有特別期待,只是因為前四集都有去電影院報到,所以才會去看...和看神鬼奇航的心態一樣,本以為是單純看爽片,但意外的有些驚喜。

首先故事開始的亞瑟王和梅林,還真的以為看錯片子,不過隨著劇情的推演,倒也帶出其實變形金剛早在很久的時代就到了地球,包括看似青春少年的大黃蜂,也在二次大戰有著超殺的稱號XD

而無論是造物者、魏瓦肯協會的設定、新女主角薇薇安的身世...等等,很明顯的感受到製作方想要將許多設定和伏筆一次性的放在這集,雖然有感受到誠意,不過也因此覺得有些雜亂,到了後面甚至有種以為在看神鬼傳奇的錯覺...人物有些扁平這一點大概是陋習,而中國多樣的置入性行銷也是看得人哭笑不得。

不過這依舊不減我看完整部後的一個驚喜:家,雖然在此是個抽象的名詞

為什麼會這樣想呢?因為我覺得這整部其實多次帶出許多『家』的概念,不過這些人並不是真正的有『實體的家』,不管是男主角和女兒分離,連打電話都不能出聲、或是開頭的小女孩伊莎貝拉和男主角以及他的機器人之間的互動,以及魏瓦肯協會的柏頓爵士與管家庫克曼(雖然住在一起,但以庫克曼的身份來說,那豪宅只是工作場所),甚至是博派金剛將地球當新居地,但實際上他們一直漂泊,並不算是真正有個家。

但是很奇怪的,他們之間的互動,卻讓我有『啊、有種家的感覺呀』,除了男主角與女兒外,其實其他人之間並沒有血緣關係,甚至還是跨種族XD,但之間的互動與凝聚力,卻讓人有種溫馨感。

雖然到底是年紀到了特別有感觸,還是剛好有戳中我的點,當庫克曼在柏頓爵士臨死前,說出『在我服侍過的主人中,你是最酷的』,不知為何有種他們其實是家人的感覺(柏頓爵士並無後代,雖然感覺上老當益壯,還有女人約他上床XD)

於是雖然這部電影的缺點還是很明顯:角色有些平面,牆頭草一堆XD,狂派金剛這次莫名很沒存在感,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進展很突兀,有些笑點真的很難笑...等等,卻是我看完後感受到溫馨的作品。

總之,雖然光靠特效也足夠讓人進電影院觀賞了吧!但若有人也能和我有同樣的感受,那就太好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